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鋪師」里長溫暖特教生的胃 校園設置巡守箱照顧特教生安全上下學

成功特教學校校長蔡鴻文(右)感謝里長林得祿(左)為學校設置巡守箱。(圖教育局提供)

成功特教學校校長蔡鴻文(右)感謝里長林得祿(左)為學校設置巡守箱。(圖教育局提供)

2022/06/19 10:2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總鋪師」出身的高市前鎮區建隆里長林得祿,將「辦桌」用心的精神照顧成功特殊教育學校的弱勢學生,曾為特教生「辦桌」,也為學校爭取設置巡守箱,闢建校園安全通行步道,今年成功特教學校將林得祿寫入校刊,感謝他用美食溫暖特教生的胃,也照顧他們安全上下學。

林得祿從事「總鋪師」50年,10多年接任建隆里長,認真打拚的服務態度,獲得里民肯定支持。多年前林得祿經過成功特教學校後側大門,發現大門未關,立即連繫學校,他擔心校內均是弱勢學生,主動為學校校門、側門口設置巡守箱,安排社區巡守,協助學校夜間保全人員下班後的校園安全。

成功特教學校校長蔡鴻文說,成特均是弱勢學生,沒有建隆里的里民,但林得祿不以為意,為讓學生上下學安全,為學校爭取通學步道,他也定期參與校慶、畢業典禮、歲末聯歡等活動,並受聘為學校「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委員,協助審查弱勢學生補助申請案,並定期捐助特教生生活費用。

成特曾經承辦特教生自強童軍體驗營,林得祿不忍特教生吃便當,為此他重出江湖,在校園風光「辦桌」,烹調20桌豐盛的食材,用美食溫暖特教生的胃。

林得祿說,他擔任「總鋪師」50年,意外轉換跑道擔任里長,他以「辦桌」的用心精神做事,他也勉勵特教生有朝走出校園,用心做事,也不忘回饋社會。

建隆里長林得祿為成功特教學校設置巡守箱,並協助學校夜間保全人員下班後的校園安全。(圖教育局提供)

建隆里長林得祿為成功特教學校設置巡守箱,並協助學校夜間保全人員下班後的校園安全。(圖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