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兒童莫德納第2劑今開打 市長媽媽陪打

市長盧秀燕陪因媽媽未帶小黃卡而無法入場的小朋友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陪因媽媽未帶小黃卡而無法入場的小朋友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2/06/18 13: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進行6至11歲兒童到快打站施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全市共設26站,將有1萬3千多位小朋友施打,這是中市首次嘗試設兒童疫苗快打站,在留觀區還播放卡通片,安撫小朋友情緒;市長盧秀燕今天到北屯松竹國小快打站視察,剛好碰到有一位國小3年級小朋友因媽媽未帶小黃卡無法陪他打疫苗,盧秀燕權充小朋友的媽媽陪同打疫苗及留觀,讓在禮堂外等待的媽媽很感謝。

台中市今、明兩天設了26站的快打站,進行兒童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由於是台中市首次為兒童設快打站,因此安排老師、家長等擔任志工隨時安撫小朋友的情緒,而今天上午家長9點一到就帶著小朋友到排定的地點去施打,秩序良好,可能是因為是施打第二劑,小朋友哭嚎的情形大為減少。

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北屯松竹國小視察,逐一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並且還一一問小朋友怕不怕,痛不痛,小朋友都勇敢表示不怕,跟第一劑一樣,打下去會有一點痛。

同時有一位小朋友不願意打,躲在角落,媽媽則忙著安撫情緒,盧秀燕也陪著安撫,小朋友還是害怕。

另外,盧秀燕還看到一位國小3年級的林姓小朋友一個人在等待問診,盧秀燕坐在旁邊詢問為何只有一個人,小朋友說媽媽有來,但因為未帶小黃卡進不來,盧秀燕便權充當媽媽,陪著小朋友問診、打針及留觀,媽媽在門口看到表示非常感謝市長的照顧。

盧秀燕表示,經詢問家長意願,今明兩天共有1萬3千多名小朋友可在26站的快打站施打第2劑莫德納,另有9千多位因為施打時間未到,可以到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她並提醒家長,基於保護小朋友的健康,因此要陪同小朋友施打的家長一定要帶小黃卡,若屆時真的忘記帶,媽媽們也不用擔心,有志工爸爸志工媽媽會陪同小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設了26站兒童疫苗打快站,還在留觀處播放卡通影片安撫小朋友心情。(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設了26站兒童疫苗打快站,還在留觀處播放卡通影片安撫小朋友心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