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音檔曝消防局「聯絡不上」 新北衛生局喊冤:電話佔線

在疫情高峰期期間,新北市衛生單位、居家關懷中心電話線都爆量。(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在疫情高峰期期間,新北市衛生單位、居家關懷中心電話線都爆量。(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6/18 12:1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2歲男童恩恩染疫送醫過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天公布一段新北市消防局人員與雙和醫院的通話錄音檔,消防局人員表示「一直聯絡不上」衛生單位人員;新北市衛生局今(18日)表示,因應各單位橫向聯繫設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相關人員指出,總機接通轉接分機時,若分機佔線會自動跳轉其他分機,而工作人員因還在電話線上,而出現無法接聽的情形。

周玉蔻17日公布的消防人員與雙和醫院通話錄音檔,通話時間是4月14日下午6點24分,消防人員打雙和醫院總機,經轉接後被接聽,消防人員立即表示,「有位媽媽的2歲及5歲孩子確診且都發燒,但中和的衛生所及衛生局完全聯絡不上,媽媽很急,有沒有辦法先幫忙?」醫院回答說:「沒有辦法耶,要先連絡感控,不是說確診,媽媽很急就可以過來,要先連絡感控,確定有床位再連絡確診家屬。」消防人員確認醫院態度是要先連絡感控之後,便掛斷電話。

衛生局今天表示,依照中央指引配合辦理各項防疫工作,因應各單位橫向聯繫需求,設置有防疫專線、防疫手機及疾管防疫人員直撥分機號碼等多線電話,提供立即聯繫管道。

衛生局表示,4月14日當天新北市確診360人,但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依據當時防疫規範,每一位確診者都必須進行10+7住院或集中檢疫所隔離管理,還要疫調、匡列,通知家人、職場等相關接觸者進行10+7居隔管理。衛生單位人員須以人工登錄確診、居隔個案資料,還要安排防疫交通工具前往採檢PCR,這些都需要用電話一一聯絡。

據了解,4月14日下午6點到6點半左右,衛生局、衛生所相關業務人員逾半還在當班,並非外界所說的「空城」;至於電話聯絡不上,相關人員表示,總機接往分機時,若分機佔線會自動跳轉其他分機,有可能跳轉到非業務單位無人接聽,也會因工作人員還在電話線上而無法接聽。

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表示,在當時時空背景下,基層工作人員面對每天電話量暴增,週一到週日每天超時工作已成常態,有心政論人士居然還製造空城計謠言,企圖抹黑;防疫人員不是政治人物,請不要為了政治利益任意編造故事操作政治手段,抹煞基層人員的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