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珣珣國小畢業了!車禍癱瘓9年 咬嘴控筆讀書寫字拿校長獎

神祕嘉賓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到宣信國小恭喜珣珣畢業,右為珣媽。(記者王善嬿攝)

神祕嘉賓嘉義市長黃敏惠(左)到宣信國小恭喜珣珣畢業,右為珣媽。(記者王善嬿攝)

2022/06/16 23:48

首次上稿 16:52
更新時間 23:4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宣信國小畢業生「珣珣」,9年前因車禍導致頸部以下癱瘓,8年前在父母、嘉義市長黃敏惠鼓勵下,就讀宣信國小幼兒園走進人群,如今已長成12歲少女。她仰賴輪椅代步、手不方便,以口就筆書寫、閱讀,除了就醫,上學幾乎不缺席,努力上進,今天獲頒校長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也以神祕嘉賓之姿現身宣信國小畢業典禮,勉勵珣珣及畢業生,永不放棄、夢想就在前方。

珣珣在2013年一場車禍中受傷,頸部以下重癱,除了父母悉心照顧,珣珣也展現意志力,積極復健,從原本無法動彈,逐步可眨眼、說話、手指抖動;珣珣上學後克服障礙努力學習,利用「嘴控筆」閱讀書籍、寫字,在校成績優異。

宣信國小校長黃金木說,珣珣自幼兒園就讀到國小不間斷,除了就醫、復健才請假,上課幾乎不缺席,珣珣脖子上有氣切管,說話會比較吃力,但經過積極復健,現在簡單對答都沒問題;珣珣對自我要求高,用嘴叼著「嘴控筆」寫字,寫歪了還要求重寫。雖然輪椅上的珣珣,從地面到身體的最頂端約130公分,這樣的高度,抬頭看看人、看看風景、看看天空,雖然不太方便,但也不算吃力,可是從這個130公分,著實地看見一種堅持不放棄的堅強與勇氣。

珣媽說,珣珣很自律,讀書都不用她擔心,反而有時看珣珣花2、3個小時寫作業,一般學生只要3、40分鐘,很不捨,但都尊重珣珣,只要珣珣開心就好;珣珣對語文、藝術有興趣,這8年陪她上學不辛苦,辛苦的是孩子,而珣珣是樂觀豁達的孩子,會一直陪她成長。

珣珣與六年一班的同學在畢業典禮合照。(記者王善嬿攝)

珣珣與六年一班的同學在畢業典禮合照。(記者王善嬿攝)

宣信國小還頒發嘉義市總統教育複選獎、宣信風華獎。(記者王善嬿攝)

宣信國小還頒發嘉義市總統教育複選獎、宣信風華獎。(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