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重症增373例! 2童患MIS-C、1童眼球震顫 17歲長期臥床少年亡

今天也新增373例中重症病例,其中中症245例、重症128例。當中有2例兒童患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也新增373例中重症病例,其中中症245例、重症128例。當中有2例兒童患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指揮中心提供)

2022/06/16 14:1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尚未脫離高原期,今天新增168人死亡,其中有一例17歲男性青少年長期臥床,有多重慢性疾病,染疫後出現肺炎、插管使用呼吸器並住進加護病房,不幸因嚴重休克併心肺衰竭,在本月12日過世。

這名青少年有多重慢性疾病如食道閉鎖等,沒有接種過武肺疫苗,他在本月5日出現發燒、咳嗽,快篩陽性,10日送急診,後來不幸因嚴重休克併心肺衰竭過世。青少年重症累計6例,其中3人死亡,有2人有慢性病史。

另外,今天也新增373例中重症病例,其中中症245例、重症128例。當中有2例兒童患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一名2歲男童上月底確診後經治療症狀緩解,但不久出現腹瀉、發燒、全身紅疹,到急診後認為是患MIS-C住院治療,改善後在本月初出院,但隔天又發燒、腹瀉,相關症狀復發後又送急診二度治療,幸好病況有改善。

另一名11歲男童沒有慢性病史,上月初確診武肺後痊癒,但在本月初出現發燒、頸部腫痛,隔日到急診本診斷是急性淋巴腺炎,後來住院期間出現頭痛、血壓降低等,伴隨口腔紅腫,醫師診斷是MIS-C,治療後病況改善。

還有一名兒童出現腦炎症狀,日前就診後發現意識改變、且出現眼球震顫等狀況,採檢後確診武肺,醫師也診斷有腦炎,經治療後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