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批兒童疫苗決策慢 李秉穎:疫苗策略前提為有無取得EUA

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苗接種策略都是共識決,並非個人決定,也表示擬定策略的前提在於疫苗是否已取得EUA跟疫苗數量。(資料照)

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疫苗接種策略都是共識決,並非個人決定,也表示擬定策略的前提在於疫苗是否已取得EUA跟疫苗數量。(資料照)

2022/06/16 10:5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兒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5月開打,北市議員質疑兒童疫苗開打太慢,並點名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應該要給父母一個答案,李秉穎今(16)表示,這些都是委員會的共識,不是個人決定,也指出兒童疫苗接種策略制定的前提,必須是兒童疫苗先取得食藥署核發的緊急授權(EUA)。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這波本土疫情兒童重症已累積54例,其中有17名兒童死亡,我國兒童疫苗則從5月1日起開打,北市議員游淑慧日前質疑,兒童疫苗開打太慢,並提出ACIP會議紀錄3月24日、4月20日兩場會議紀錄,質疑相差不到1個月,就從「不建議」改為「建議推動」,認為身為召集人的李秉穎欠兒童父母一個答案。

李秉穎今天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訪問,對此事他回應表示,所有預防接種策略都是ACIP委員會的共識決,並且都是由投票決定是否通過,絕對不是他個人的意見,並進一步指出,ACIP擬定接種策略必須先確認兩件事,首先是國內疫苗是否有貨,另外則是兒童疫苗是否有取得EUA,如果沒有取得緊急授權,ACIP委員不會去討論是否要讓兒童接種。

至於很多父母也關注5歲以下到6個月的幼兒疫苗何時可開放,李秉穎說,如同兒童疫苗要先有EUA後才會討論,也是要看5歲以下的幼兒疫苗是否取得EUA後,才會再提到ACIP委員會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