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豐中戲院將出售 前市長張溫鷹不再提:小時侯曾幫畫電影看板

豐中戲院原址將出售,該電影院過去曾為前市長張溫鷹家族所有,面對出售張溫鷹則低調以對。(記者唐在馨攝)

豐中戲院原址將出售,該電影院過去曾為前市長張溫鷹家族所有,面對出售張溫鷹則低調以對。(記者唐在馨攝)

2022/06/15 07:44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老字號豐中戲院原址將出售,而這家戲院曾由前市長張溫鷹家族經營,張溫鷹曾回應小時候還曾幫忙畫電影看板,但對於戲院原址將出售她將低調未回應。

依據耆老回憶,豐中戲院原址在1944年是演歌仔戲,後來改成放電影,建物在1953年改建後以首輪片為主,並正式命名豐中戲院,所當時中區有多家戲院,各家競爭非常激烈,豐中後來也曾改為放二輪片,最後在2004年正式歇業。

曾當過省議員以及台中市第一位女市長的張溫鷹,目前全心做牙科醫生,過去從政時她曾表示因為家族經營電影院,她不但自己很愛看電影,還曾幫忙畫過電影海報,而對於目前這棟老戲院將出售,記者詢問張溫鷹,她則低調未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