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氣增加今午後對流旺盛留意大雷雨 明鋒面接近又轉雨

今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雷雨將較為旺盛,雷雨有機會擴及平地。(資料照)

今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雷雨將較為旺盛,雷雨有機會擴及平地。(資料照)

2022/06/14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13日)台灣各地整體天氣較為穩定,今(14日)水氣較昨天略為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山區發展的熱對流雷雨將較為旺盛,擴及平地,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民眾多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明後兩天(15-16日)鋒面接近,西半部、東北部將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台灣附近持續吹西南風,中北部、東北部山區中午過後長出熱對流的機會頗高,有可能出現較旺盛的系統帶來局部大雷雨的可能性,對於大台北、宜蘭、花蓮一帶的平地也會造成影響,提醒要前往山區、溪流邊活動的民眾務必小心,其他地區民眾午後外出的時候也要記得攜帶雨具。

在溫度部分,受鋒前暖空氣影響,西半部的高溫普遍來到34-35度,非常有夏天的感覺,氣象局持續對花東縱谷發布黃色高溫燈號,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會,西半部的高溫預期也都在34-36度間,室外的紫外線都已經有機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外出務必記得做好防曬的準備。

吳聖宇表示,明後兩天鋒面的位置較接近台灣,預期會在北部海面上停留,雖然沒有直接到達台灣上空,但是鋒面前發展的雲層已經有機會移入帶來降雨,預期西半部、東北部普遍有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配合白天的熱力作用,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時較大雨勢,花東地區受影響較小,高溫有機會略為下降,不過很多地方普遍仍預測有30度以上高溫的機會,加上下雨溼度增加,人體的感受還是比較悶熱不舒適,建議穿著要寬鬆透氣一些會比較理想。

週五(17日)鋒面再度北抬遠離,降雨減少,但是西半部仍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山區午後也還是會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天氣仍有些不穩定,週末(18-19日)天氣型態才會又恢復到夏季型,降雨以山區午後熱對流為主,溫度也會再度提高,出現35-36度以上高溫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