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陽光露臉天氣穩定 週三鋒面接近各地再轉雨

鋒面暫時遠離,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週三鋒面再度接近,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資料照)

鋒面暫時遠離,今明兩天各地天氣穩定,週三鋒面再度接近,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資料照)

2022/06/1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續影響台灣將近一週的鋒面在昨晚(12日)明顯北抬離開台灣上空,各地天氣轉趨穩定,今明兩天(13-14日)呈現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午後有局部熱對流降雨,週三(15日)鋒面再度接近,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今預估白天天氣穩定,各地不是多雲就是有陽光的天氣型態,雖然山區午後仍可能有局部熱對流降雨,不過大致都集中在深山區域下雨,對於平地的天氣影響不大。溫度也因為陽光明顯的關係而明顯上升,高溫普遍可以到32-34度,南部以及花東地區甚至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民眾外出要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並且做好防曬避免曬傷。

明天台灣附近位於鋒面前的西南風環境內,水氣會比今天要稍微增多一些,夜晚到清晨之間在中南部沿海有局部短暫陣雨,到了白天各地山區的午後熱對流也會變得較為明顯,北部、東北部、東部的平地有機會受到對流移動擴散的影響,午後到傍晚的天氣會比較不穩定,若要到山區活動要攜帶雨具,南部及花東地區仍可能會來到36度或以上。

吳聖宇表示,週三到週四(15-16日)鋒面又將會較為接近北部陸地,大氣不穩定度明顯增加,特別是週三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會,東半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鋒面結構減弱,整體降雨減少,也因為雲量增多的關係,各地白天高溫將會略降1-2度,不過南部及花東局部地區還是可以到34-35度,感受上依然悶熱不舒適。

週五(17日)鋒面再度北抬遠離,但受到西南風帶來水氣影響,迎風的西半部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尚未穩定。週末期間(18-19日)西南風還是持續影響台灣,不過水氣有減少的趨勢,天氣型態逐漸恢復到夏季型,中南部沿海夜間到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則是山區有午後熱對流雷雨機會,各地溫度也再度偏高,又會有比較極端高溫發生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