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環保局搬新厝 打造友善環境新地標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舍外觀是一座環保方舟造型,獨樹一格。(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舍外觀是一座環保方舟造型,獨樹一格。(記者陳賢義攝)

2022/06/12 16:2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32年來歷經2次搬遷,台東縣環保局終於有了自己的「家」,新廳舍今啟用,外觀是一座環保方舟造型,將辦公場所建築設計與環境教育場所結合,打破一般民眾對公務機關的刻板印象,全新風貌為鄉親提供便利的洽公空間及環境教育學習場地。

啟用典禮在伊濘文健站長者們悠揚的吟唱聲中揭開序幕,台東縣長饒慶鈴及環保署長張子敬等人連袂剪綵,也共同見證環保局邁向新里程。饒慶鈴表示,環保局自1990年從衛生局業務移出成立以來,於更生北路辦公,因業務增加空間不敷使用,2008年移駐縣立棒球場看台下空間,又因使用機能不同相互干擾,縣府爭取花東基金補助1億3500萬元設置辦公廳舍暨永續方舟館,今年5月23日完成搬遷。

全新環保局的建築設計融入環境,外牆的白是浪花、玻璃的藍是海洋、蜿蜒而上的綠地是山巒,全是台東的自然景觀匯聚而成,且在現有廳舍內設展覽空間,打造全新的環境教育場域「永續方舟館」,提供來訪遊客、在地民眾休憩,共同落實環保及永續綠生活。

啟用典禮結合縣內推動環境教育單位,搶先於新廳舍周圍草地舉辦第7屆「環境教育嘉年華」,有餐具租借站、清洗站等,同時也有以自然素材盛裝食物的無塑美食店家、可重複使用的紙看板、二手市集等,讓愛地球不再只是口號。縣內的環境教育場域夥伴,將學習場域從教室移到寬闊草皮,讓大人小孩邊學邊玩,培養民眾環保綠生活,落實環保行動。

環保局表示,新辦公廳舍占地6500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4383.38平方公尺,其中展覽空間—永續方舟館為822.4平方公尺,餘為辦公室及公共空間,另設有大小客車停車位共44格。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舍啟用,饒慶鈴(圖中)等人連袂剪綵。(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舍啟用,饒慶鈴(圖中)等人連袂剪綵。(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今啟用,同步舉辦第7屆「環境教育嘉年華」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環保局新廳今啟用,同步舉辦第7屆「環境教育嘉年華」活動。(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