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佛心早餐店 點7樣竟百元有找!

彰化溪湖超佛心早餐店,點7樣餐點不用100元。(翻攝自爆料公社)

彰化溪湖超佛心早餐店,點7樣餐點不用100元。(翻攝自爆料公社)

2022/06/11 20: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超佛心!彰化縣溪湖鎮有一家早餐店,餐點琳琅滿目,最貴的漢堡加蛋卻只要20元,豆漿、蛋餅、飯糰只要5元至15元不等,全部銅板價!有人點了7樣,竟然不到100元,而且價格已經30年未漲價。老闆娘說,生活還過得去,看大家吃得開心最重要。

這家早餐店叫「稻麥香」,位在溪湖鎮彰水路的中央公園旁,經營已31年,店內鐵製招牌寫的販賣品項除了中式的豆漿、飯糰、碗粿、蛋餅及炒麵,也有西式的漢堡、炸雞等早餐,價格從最少5元到最貴20元不等,招牌已有些斑駁,但價目從沒更動過。

「現在已經找不到這種價格」,謝姓民眾說,在這家早餐店吃了30年,最喜歡吃招牌古早味蛋餅,而且價格從沒漲價,每次來都點6、7項,而且花不到100元,如果去別家根本不可能,覺得很佛心。

業者說,早餐店旁是學區,早期附近也很多「做事人」,所以點餐求快求便宜,結果一賣就是30年,由於通貨膨脹,物價飛漲,期間有想過漲價,但是想想生活還過得去,念及有不少老顧客,加上疫情嚴峻,沒錢吃飯的人可能更多了,因此將心比心,一直維持原價,「看到顧客們吃得飽又滿足,就覺得賺回來了」!

彰化縣溪湖鎮稻麥香早餐店經營超過30年,餐點只要5元到20元不等。(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溪湖鎮稻麥香早餐店經營超過30年,餐點只要5元到20元不等。(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