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羅東國中陳宥潾會考滿級分列全國榜首 想朝化學領域發展

宜蘭縣羅東國中陳宥潾會考滿級分(5A++、作文6級分),左起為國文老師趙世琪、導師陳建新、陳宥潾、校長沈如富、教務主任劉士嘉、資優班教師許瑋航。(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羅東國中陳宥潾會考滿級分(5A++、作文6級分),左起為國文老師趙世琪、導師陳建新、陳宥潾、校長沈如富、教務主任劉士嘉、資優班教師許瑋航。(記者蔡昀容攝)

2022/06/10 13:5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中會考今天放榜,宜蘭縣羅東國中陳宥潾,外表斯文與一般學生無異,實際上深藏不露,是各科俱全的學霸,這次會考不但滿級分(5A++及作文6級分),且一題都沒有錯,實為全國榜首,更創羅東國中歷年會考紀錄,目前錄取台北市建國高中科學班。

對於會考題目全對,陳宥潾沒有太大情緒起伏,僅靦腆表示,考後對答案就有底了,目前錄取建中科學班,未來朝化學相關領域前進,希望進企業發想部門或研究人員。

陳宥潾是學校資優生,數學、自然到資優班上課,其餘課程在原班上課。他分享學習方法,第一次閱讀課本時,用螢光筆畫重點,第二次閱讀時畫紅線,把內容烙印在腦海;上課認真聽課,下課就跟同學聊天放鬆,回家後花半小時至1小時讀書,其他時間會滑滑手機,或看看自己種的植物,絕對不熬夜。

「他的學習效率非常好,幾乎是百分之百。」資優班老師許瑋航說,陳宥潾上課時像是打開某個開關,進入極度專注的狀態,眼神完全不一樣,能應用學到的觀念,並對各種事情抱持興趣,不會因為很難、很複雜,就停止探索,課後還會用LINE跟老師討論問題。

國文老師趙世琪分享,為顧及其他同學,無法為陳宥潾調整上課難度,但陳宥潾仍專心上課,且一心可以多用,聽老師說的同時,就能消化好寫進筆記;班導師陳建新說,陳宥潾做事按部就班,不慌不忙,面對課業、競賽、簡報等,都是「我準備好了」的狀態。

值得一提的是,師長們觀察到,陳宥潾不會因為課業好就自滿,非常謙虛,不強求別人認同自己,但發表看法後,多能獲同儕接受和認同,是孩子間的意見領袖,聽到老師口誤,還等下課才悄悄提醒老師;他個性幽默,特別擅長想諧音笑話,常引全班哄堂大笑,人緣佳。

校長沈如富表示,除了陳宥潾,這屆舞蹈班也創下紀錄,過去頂多1至2位獲5A,本屆有3位,分別是蕭子芸、劉子妍、李恩綺,其中蕭子芸錄取師大附中科學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