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A++作文6級分 陳逸鍇要留讀屏東高中

屏東縣立明正國中陳逸鍇(左二)5A++作文6級分,王亮皓(右二)5A++作文5級分,家長會長邱金英(右一)到校頒發獎學金,校長陳寶郎(左一)表示,今年全校5A以上有50位。(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明正國中陳逸鍇(左二)5A++作文6級分,王亮皓(右二)5A++作文5級分,家長會長邱金英(右一)到校頒發獎學金,校長陳寶郎(左一)表示,今年全校5A以上有50位。(記者羅欣貞攝)

2022/06/10 12: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天(10日)揭曉,屏東縣立明正國中陳逸鍇平常沒有補習,以上課專心、多作題目取得5A++作文滿級6級分的佳績,成為榜首之一,他要留縣升學國立屏東高中;明正國中家長會長邱金英今天到校頒發獎學金鼓勵。

陳逸鍇是明正國中社團性質的科學班成員,但他表示,他比較喜歡國文科,因為沒有像理科那麼乏味,就是有一些感情在裡面,平常喜歡看武俠小說,休閒時也會打籃球、彈鋼琴;他在國二時曾經做過科展,與水果催熟相關的題目,得到佳作,此次會考作文就是寫做科展的過程與心情,從實驗中學到很多,從中找到樂趣。

明正國中校長陳寶郎說,陳逸鍇此次算是黑馬;陳逸鍇也說,平常在學校的校排成績其實並不穩定,會考時就以平常心來面對,尤其姊姊常在自己有挫折時鼓勵自己,叫他不要放棄,繼續努力。姊姊陳昱潔2年前從明正畢業,當年會考5A++作文5級分,陳逸鍇常以姊姊為前進目標,今天看到成績他開心說「終於贏姊姊了!」,他也第一時間告訴家人,姊姊很替他高興。

陳逸鍇的母親是屏東高中數學老師,姊姊目前就讀屏東女中,他也將留縣就讀屏東高中,並以數理資優班為目標。

明正國中另名學生王亮皓也是科學班學生,考出5A++作文5級分佳績,他表示,上課認真,並且作重點筆記,多複習;他將就讀高雄中學。明正今年5A以上學生有50人,表現亮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