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下孤寂畢業典禮 虎井、成功國小一名畢業生

成功國小唯一畢業生黃文哲,帶著航海帽準備成功出帆。(記者劉禹慶攝)

成功國小唯一畢業生黃文哲,帶著航海帽準備成功出帆。(記者劉禹慶攝)

2022/06/10 12:1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又到了驪歌初起的季節!各級學校紛紛舉辦畢業典禮,原本校園中應充滿在校生,以淚水及笑聲歡送畢業生的場面,今年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已不復見,改為線上畢業典禮或僅限畢業生參加,對於僅有一人畢業的小學更是孤單。

澎湖因受到少子化及青壯人口大量外移的影響,學生數銳減,前幾年還發生過廢校潮,但近年來因考慮師資平衡及社區意見,因此不再倡議廢校,可是少子化問題依舊嚴重;根據澎湖縣政府統計,今年僅有1名畢業生:成功國小、虎井國小;2名畢業生:將澳國中、將軍國小;3名畢業生:七美國小、望安國小、花嶼國小、西溪國小。

原本一名畢業生囊括所有獎項,讓學弟妹們相當羨慕,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衝擊,虎井國小蔡妤袗、成功國小黃文哲都是「單超」一人,因學校實體課程在6月13日後恢復,因此2人的畢業典禮,在師長及在場觀禮長官們簇擁下完成,雖然是會場的焦點,但卻缺少學弟妹愛的祝福,還是有些遺憾。

另外,原本是疫情淨土的澎湖離島,連台灣國土最西端的花嶼島也有個案傳染,因為離島生活關係緊密,花嶼國小不敢掉以輕心,首次採取線上畢業典禮,

讓在校生透過視頻對學長姐們表達深深的祝福,畢業生也在線上說出對師長的感謝,畢業生帶著師長的祝福,互道珍重再見,開啟人生另一段學習之旅。

虎井國小今年僅一位畢業生,蔡妤袗在師長簇擁下畢業。(記者劉禹慶攝)

虎井國小今年僅一位畢業生,蔡妤袗在師長簇擁下畢業。(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國小三位畢業生,今年首次採取線上畢業典禮。(記者劉禹慶攝)

花嶼國小三位畢業生,今年首次採取線上畢業典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