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苗栗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延長?自行修圖錯誤訊息

網傳圖片稱苗栗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延期時間,查核平台查證這是錯誤訊息,縣府也已宣布高中以下含公立幼兒園6月13日起恢復實體上課。示意圖。(資料照)

網傳圖片稱苗栗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延期時間,查核平台查證這是錯誤訊息,縣府也已宣布高中以下含公立幼兒園6月13日起恢復實體上課。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09 23:27

相關新聞連結:
竹竹苗同步 苗栗縣高中以下6/13恢復實體課程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因應疫情,縣內高中以下學校採取「線上遠距教學」到6月10日,近日網傳1張圖片指稱,苗栗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再延到6月17日,查核平台查證指出,此為錯誤訊息。

根據查核平台《MyGoPen》9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網傳圖片稱苗栗高中職以下遠距教學再延至6月17日,查核平台檢視苗栗縣政府臉書專頁「苗栗縣1999服務讚」,找到縣府6月1日發布的公告,宣布苗栗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至6月10日,網傳圖片把10日改成17日,比對後確認兩個字體並不相同;下方的詳細實施日期「自6/6(一)-6/10(五)」,網傳圖片也和原圖片一樣。

此外,根據苗栗縣長徐耀昌於6月9日在臉書的發文,苗栗縣高中以下(含公立幼兒園)6月13日起恢復實體上課。

因此,《MyGoPen》判定網傳圖片是民眾使用過去苗栗縣政府發布過的圖卡,自行修圖而成,並非縣府發布的官方公告,網傳訊息不正確,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