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施工不當!溝面比民宅高 平鎮住戶遇雨就淹

廠商施工不當,導致水溝溝面高於民宅,造成淹水不斷。(記者許倬勛攝)

廠商施工不當,導致水溝溝面高於民宅,造成淹水不斷。(記者許倬勛攝)

2022/06/09 16:4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民宅遇雨積水倒灌,疑公所工程惹禍!滯留鋒面籠罩全台,雨勢不斷,近日平鎮區公所施作側溝工程後,造成洪圳路132巷內4戶民宅較溝面低4公分,進出形成障礙又有淹水疑慮,質疑是施工不當惹禍,向市議員舒翠玲陳情要求改善。

平鎮公所工務課長杜國豪解釋,因洪圳路132巷道路年久失修,加上側溝為早期預鑄溝蓋板,溝內容易積淤,無法順利將水排往大排,因此今年3月施作道路重鋪,工項包括新設水溝、水路改向,但因廠商誤判當地新舊房屋交錯,部分地處低窪,規劃設計時未將此因素納入,衍生溝面過高問題,現已要求廠商改善。

「排水完全失靈!」舒翠玲日前會勘,發現新設溝面較4戶民宅高出5至10公分,廠商未妥善調查周圍房屋狀況,公所也未盡監督責任,放任民宅鬧水災,施工品質令人搖頭。

杜國豪表示造成民眾不便感到歉意,已先請廠商將高於路面的溝蓋打除,待天氣穩定放晴後,再辦理會勘與住戶確認,擬調整淹水住戶前道路,讓坡度平緩一點,並多增設幾處排水格柵,以增加排水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