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遠距教學再延一週 盧秀燕:明天宣布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童是否延長停課,盧秀燕今表示明天公佈。(市府提供)

台中市高中以下學童是否延長停課,盧秀燕今表示明天公佈。(市府提供)

2022/06/08 16: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新增確診病例1萬1587例躍升全國第一,外界關注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是否再延一週,盧秀燕今天在防疫記者會指,台中從5月23日開始停止實體課,7至18歲的確診人數占比從14.2%降到10.8%,證實停課有助減少學生染疫,避免學生大幅確診的情形,至於停課或復課會依據最新疫情、疫苗施打情形,及廣徵家長團體意見後,預計明天對外宣佈。

盧秀燕表示,全市人口確診從5月開始一路攀升,但7至18歲的學生在5月23日全市高中以下暫停實體課程後,確診比例從14.2%降至6月6日的10.8%,評估學校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教學措施,有一定程度能避免學生大幅確診。

外界不斷詢問是否延長停課,盧秀燕表示,復課必須廣徵家長團體的意見,正反意見都有,市府也會聆聽家長團體的看法。此外,台中市校園施打兒童疫苗預計在6月10日告一段落,施打完後要14天才會產生效力;部分已經恢復實體課程的縣市,按照學生確診狀況,也不少學校發生上課了一、兩天,接著又因為班上學生確診而停課,此種情形市府也會一併觀察。

盧秀燕也說,台中市兒童疫苗接種覆蓋率為68%,兒童莫德納疫苗已施打3萬7153人、輝瑞兒童疫苗施打9萬4857人、總數已達13萬2010人,施打狀況是6都前3名,國、高中生第三劑BNT正在進行中,已施打3萬6443人,占有意願者約35%。

盧秀燕說,台中市高中以下(含公私幼兒園人數)大概是40萬5000人左右,目前停課11天,平均到校人數約3.6萬人,換算每天到校人數約1成,以國小及幼兒園學生到校人數居多,即便停課期間,家裡無法照顧孩童的家長,也可將孩子送往學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