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2800公頃甜玉米傳災情 變短變小了

食用玉米受五月下雨影響,變短變小,右是正常尺寸,左是受災後變小的尺寸。(記者詹士弘攝)

食用玉米受五月下雨影響,變短變小,右是正常尺寸,左是受災後變小的尺寸。(記者詹士弘攝)

2022/06/08 12:0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食用玉米(甜玉米)傳出災情,在開花受粉時遇到下雨,使玉米成長狀況不佳,變短變小,平均損失超2成以上,縣府將向中央建議公告現金救助,每公頃現金救助4.1萬元。

雲林縣是甜玉米種植大縣,其中又以元長鄉種植面積最大,達500公頃,其次是東勢的420餘公頃及土庫的380公頃,全縣一期玉米種植面積約2800公頃。

玉米農則表示,這次災情嚴重,損失較輕的也有40%以上,也有9成以上的,就算可以收成,也不夠工錢。

農改場專家表示,目前甜玉米已經開花結束,以勘查的田區來看,結的玉米穗明顯短小,成長已經固定,所以產量減少;短小的原因,主要因玉米開花授粉階段遇到下雨,影響生長,損失率超過20%。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這波玉米在受粉時因受下雨不停影響,導致每根12到15公分長的玉米,變得相對短小,由於長度不夠,結果的行數也減少,就算果粒充實,產量也會大幅減少,農改場專家已認定甜玉米受損程度超過20%,已符合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

雲林食用玉米損失嚴重,受損率超過兩成。(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食用玉米損失嚴重,受損率超過兩成。(記者詹士弘攝)

五月連續降雨重創雲林玉米生產。(記者詹士弘攝)

五月連續降雨重創雲林玉米生產。(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