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死者是否24小時內火化 政院:看個案 可嘗試技術性彈性做法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硬性規定確診死亡者二十四小時內一定要火化,至於二十四小時以內或以外也是儘速?要看個案情形。(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沒有硬性規定確診死亡者二十四小時內一定要火化,至於二十四小時以內或以外也是儘速?要看個案情形。(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2022/06/08 09:4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對於本土疫情確診者死亡後24小時內火化爭議不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上週拋出「沒有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說法引發爭論,陳時中昨表示,有些人誤解24小時內要快速火化,「也不是說這樣做是錯的,只是沒有明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上午表示,沒有硬性規定死者24小時內一定要火化,陳時中的意思看起來是要儘速火化,至於24小時以內或以外火化是儘速?要看個案情形。

羅秉成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他說,若以不超過24小時的方式來處理,這也是可以理解。只不過一般民眾會比較不捨,自己的親人要這麼快被火化。主持人周玉蔻追問,現在是要有彈性空間嗎?包括屍袋透明?給家屬哀悼見最後一面嗎?羅秉成說:「技術性做法都可來嘗試看看」。

有關陳時中近來提及確診者死亡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的爭議,羅秉成說,這個議題會被做政治解讀是難免的,尤其外界揣測陳時中要參選市長。這議題在操作與規範上陳時中已講得很清楚,看起來是儘速火化。

羅秉成表示,至於24小時以內或以外也是儘速?要看個案情形,沒有硬性規定死者24小時內一定要火化,但在個案解讀上,這個儘速就是快一點處理的話,就是馬上處理。以不超過24小時來處理,這也是可以理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