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案教師爆無故遭終止續聘 陽明交大回應了

陽明交大強調,並無30-40名專案教師不續聘之事;深耕計畫第一期即將結束,補助經費到年底,學校仍在討論後續推動政策,相關教師聘任也會做相應的規劃。(資料照)

陽明交大強調,並無30-40名專案教師不續聘之事;深耕計畫第一期即將結束,補助經費到年底,學校仍在討論後續推動政策,相關教師聘任也會做相應的規劃。(資料照)

2022/06/03 12:4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在陽明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擔任專案教師的林明學昨天在臉書貼文指出,他前天收到一個大壞消息,學校因政策上的改變、院所經費問題,請他明年1月離開,且將終止其專案教師一職不再續聘。由於校內有30-40名專案教師,但校方事前未溝通,就以一紙公文說明不續聘,讓他們這些專案教師一頭霧水,也讓專案教師的工作權未獲保障。

校方︰仍在討論後續政策 研擬明年由學院續聘

對此,陽明交大強調,並無30-40名專案教師不續聘之事;深耕計畫第一期即將結束,補助經費到今年底,學校仍在討論後續推動政策,相關教師聘任也會做相應的規劃。

目前校方研擬明年1月後回到學院續聘,學院系所對擬續聘教師如有經費困難,仍可與學校商議解決方案,不影響學生選修的跨域學程課程。

對陽明交大校方單方面終止其續聘,林明學也在臉書說明經過,他提到,因為事情發生得太突然,讓他無心做任何事,且面對學生、校園的一切感覺視角都變了,他認為,等待續聘的專案教師完全沒發表意見的機會就被解聘,讓人質疑校方的做法及決策太粗糙,連讓專案教師發表意見的時機與場合都沒有,難道這是陽明交大合校後想要塑造的新校風嗎?

林明學提到,陽明交大的做法跟整個社會學術圈對學校多年來的形象認知不太一樣,他對此感到失望,也認為校方未溝通及說明,就要求他們這些專案教師離開,實在不像頂尖大學的做法。

林明學自認在陽明交大音樂所,教授音樂及配樂和作曲及百川課程的選修課程上,都盡其所能教導學生,也熱愛音樂教學和創作工作,且獲得學生頗高的評價與回饋,不懂校方為何只說明因政策改變及經費問題,就片面終止其教學工作的續聘。

林明學了解大學的專案教師是一年一聘,但校方完全未公布不續聘的理由及原因,甚至未跟專案教師溝通,讓專案教師的工作權完全未獲保障,他相信應還有跟他一樣的專案教師也是一頭霧水,呼籲校方能出面說明,不要讓專案教師成為大學教師中最弱勢的一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