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遊覽車業度難關 交通部擬減徵第3季汽燃費

協助遊覽車業度難關,交通部規劃第3季減徵汽燃費,估少收8900萬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協助遊覽車業度難關,交通部規劃第3季減徵汽燃費,估少收8900萬元。(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22/06/02 13: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跟觀光業相關公會座談後,將觀光振興的55億元經費,從9月提前至7月15日起實施,對於遊覽車業交通部也規劃依照出車數量,減徵今年第3季(7月至9月)汽燃費,預計會減徵8900萬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日前已跟交通、觀光產業逐一開會討論,業者都有提出它們面臨的困境,交通部皆已逐一研擬方案給予協助,遊覽車業確實是要給予汽燃費減免;另外,小客車租賃業也會規劃給予減徵。

根據統計,台灣目前遊覽車登記數量共1萬4772輛,據瞭解,交通部為支持遊覽車客運業度過這波疫情,已與遊覽車業界有共識,將實施汽燃費減免徵方案,原則將先以今年第3季來實施,減徵方案以車輛出車數做為分級依據,初步規劃遊覽車業者出車數維持7成以上,汽燃費可減徵50%,出車輛數未達7成者,則第3季汽燃費全部免徵。除遊覽車之外,交通部也正研議小客車租賃業振興方案,後續會與小客車租賃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開會研商。

中華民國遊覽車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表示,遊覽車業現在的出車率不到10%,超過90%的車輛都還是放在停車場曬太陽,現在要減徵汽燃費又不全面減免,難免讓人感覺不夠大器,不過還是很感謝政府願意釋出善意協助業者。另外,政府現在定調是要朝振興方向協助業者,他建議可透過給予國道通行費、油料補貼,吸引業者實際攬客時能減少成本支出,這才是完完全全的振興方案。

台灣遊覽車汽燃費是依據排氣量不同來徵收,排氣量最低的是2401cc至3000cc,汽油每季汽燃費需繳4725元、柴油每季2835元;排氣量最高的是1萬4001cc以上,汽油每季1萬7325元、柴油1萬395元。另外,台灣遊覽車數量最多的是排氣量7201cc至8000cc,共計6032輛,汽油每季汽燃費為1萬1453元、柴油6872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