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日採檢229人 木柵機廠車來速明天將退場

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傳出將退場。(萬芳醫院提供)

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傳出將退場。(萬芳醫院提供)

2022/06/02 12:1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先前在醫院開設多個防疫急門診,並設置多處車來速篩檢站,近來雙北疫情趨緩,北市單日新增病例不再破萬。據了解,由於木柵機廠車來速篩檢站需求降低,將在明天退場。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有開場就有退場,若已無需求就會考量,下午將詳細說明。

台北市目前共有20處防疫急門診、11處親子防疫門診、2處社區篩檢站及,以及士北科、木柵機廠、自由廣場3個車來速篩檢站,可提供診療、採檢、領藥等服務。據了解,由於北市篩檢站採檢人數大幅下降,市府也將調整篩檢站。據統計,木柵機廠車來速5月31日僅有229人到場,市府因此計畫讓木柵機廠車來速退場。衛生局表示,下午3點30分將開記者會說明。

衛生局專門委員紀玉秋表示,先前市長就有指示退場機制,有開場就有退場,若服務量越來越少、甚至已沒有需求就會考量,平時都會在北市指揮中心報告,由指揮官裁示。紀說,未來若疾病等級降低,法定傳染病強度也會變弱,處理方式就可能與流感一樣。

紀玉秋說,疫情由中央統一指揮,北市就是配合中央,但也會評估服務民眾需求是否越來越少,要有相關機制,也會考量醫護量能。

負責木柵機廠的萬芳醫院表示,原本機廠每天可提供1100人採檢,最近平均一天只有約300人採檢。原本機廠一天開出兩條採檢線、安排40名人力,5月28日起已調整為一線,一天安排15人,希望能維持醫院原本的醫療人量能,回歸救治功能。經北市衛生局考量後,木柵機廠決定退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