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不便也能陸上划龍舟 弘道一招讓長輩不亦樂乎

陸上划龍舟,其實是用桿子把紙捲往後搓動。(記者顏宏駿攝)

陸上划龍舟,其實是用桿子把紙捲往後搓動。(記者顏宏駿攝)

2022/06/01 19: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弘道老人基金會志工,利用巧思創作一款新式的「陸上划龍舟」遊戲,老人家即使行動不便也能享受划龍舟的樂趣,今天這個遊戲活動在「弘道彰化服務處憶耆道老服務據點」發表,長輩們玩得不亦樂乎。

一般的「老人陸上划龍舟」遊戲,常是兩人一組,比賽快慢,這種遊戲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倍感吃力,於是志工們發表這款「坐」著划龍舟的遊戲,他們讓長輩們坐一排,就像坐一排龍舟一樣,然後利用桿子代替船槳,由在起點的社工將捆好的紙捲放在地面,一聲令下,坐在最前面的長輩用「桿子」把地上的紙捲往後搓動,後面的長輩接力,大家一起把整個紙捲搓到後面,當紙捲搓到盡頭時,坐在最後的長輩起身到前面拔旗奪標。

70歲失智的明華阿公想起年輕時曾熱血參與過龍舟比賽,他說,體重比較輕的要坐在龍舟的前面、重的要坐後面,才可以讓龍頭翹起來,速度才會快!他現在年紀大,沒有體力去划龍舟了,沒想到還能用桿子的方式在陸上「划龍舟」,真的很促咪!

弘道基金會彰化服務處長施淑莉說,失智長輩可以透過認知訓練,延緩失智,划龍舟是很多長輩的回憶,透過這個龍舟活動,連結長輩的記憶,也可訓練手部的協調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