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雞鴨肉漲價 陳吉仲:中央多項措施確保價格穩定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將釋放舊米當飼料米、另行政院拍板營業稅減免至9月底等多項措施,確保成本及飼料價格穩定,進而穩定畜禽價格。(記者黃淑莉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將釋放舊米當飼料米、另行政院拍板營業稅減免至9月底等多項措施,確保成本及飼料價格穩定,進而穩定畜禽價格。(記者黃淑莉攝)

2022/06/01 16:4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豬雞鴨等畜禽產品價格上漲,消費者很有感,擔心漲價回不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雲林勘災時指出,畜禽價格上漲,是因原物料成本飆漲,豬肉部分也因端午節需求增帶動,但現在還在綠燈區,豬農持續飼養,農委會會穩定且供應更多豬肉、雞肉,確保價格都在合理的區間,請大家放心。

陳吉仲說,豬雞鴨等禽畜價格上漲主要是供需問題,但基於糧食安全角度,一定要確保供應量充足,只要量穩定價格波動幅度就不會太大。

陳吉仲說,畜禽價格會不會漲,玉米、黃豆的價格也是關鍵,因此,農委會今年預計要種植5萬公頃的飼料玉米,另要釋出超過27萬公噸的舊米來當飼料米,加上行政院蘇院長拍板營業稅減免到9月底等措施,確保成本、飼料穩定,畜禽價格即可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