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通過蘭陽技術學院停辦 約剩百名學生待安置

教育部通過蘭陽技術學院停辦。(資料照)

教育部通過蘭陽技術學院停辦。(資料照)

2022/06/01 11:1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位在宜蘭縣的蘭陽技術學院因少子女化,近年僅剩1個科系招生,並在110學年停招,今年申請停辦,教育部今(1日)證實已通過該校停辦計畫,後續將剩100名學生待安置,因該校未被列專案輔導,將有3年改辦轉型期。

教育部表示,蘭陽在110學年度停招,董事會評估已無法捐資,學校資金可維持110年正常運作,以及發放教職員資遣費前提,將停辦計畫報到教育部,經私校諮詢會、專科以上學校停辦審議委員會,今年5月23日同意該校自111學年度(今年8月)起停辦。

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強調,該校不是教育部列管的專案輔導學校,因此走的是私校法一般的退場程序,若是走今年甫通過的私校退場條例,就須由公益董事進駐,但蘭陽自行申請停辦,可有3年轉型期,後續可改辦其他事業,若走上解散清算,剩餘財產仍要依私校法處置。

師生安置方面,楊玉惠說,私校法跟私校退場條例並無不同,學生仍要安置,該校今年畢業季後,大概還剩100名學生,後續會協助學校安置學生;而據了解,蘭陽董事會也提供每生每學期1萬5千元助學金,供應到應屆畢業,協助學生繼續完成學業。

蘭陽現有的教師則比照私校退場條例,發放每人最高6個月優離優退金,楊玉惠說,這是因該校停辦計畫仍需教育部審查,經檢視發現該校尚有資金,雖非專輔學校,仍在審查過程中要求,該校比照私校退場條例提供優離金,幫助老師,是私校退場條例通過後的基準。

因該校並非專輔學校,將依私校法相關規定辦理停辦,停辦後會有3年的改辦或改制期限,之後再由董事會做後續考量。楊玉惠說,尚未掌握到該校後續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