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產工會要求參與台鐵公司化子法協商 若沒共識未來每個國假都不加班

火產工會昨決議台鐵公司化子法須邀他們協商,若沒共識未來每個國假都不加班。(資料照)

火產工會昨決議台鐵公司化子法須邀他們協商,若沒共識未來每個國假都不加班。(資料照)

2022/06/01 09: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鐵路工會原本要發起的端午節不加班活動,因有獲得政府善意回應決定取消,不過此舉也引發許多基層員工不滿。多數由台鐵司機員組成的「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昨日舉辦今年第2次全國會長聯席會議,針對「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通過」做出決議,未來子法協商火產工會必須在場,若雙方未能取得共識,火產工會為了捍衛行車安全,將發動未來「每個」國定假日不出勤活動以表抗議。

立法院上週已三讀通過「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後續還有16個子法需要研訂,目前交通部已規劃成立跨部會「台鐵公司推動會報」,負責公司子法草案審議,預定今年底完成16個公司子法、組織架構核定;審議期間將借重港務公司、桃機公司、中華郵政等家國營公司化經驗,並邀請工會參與討論。

對於台鐵公司化條例三讀通過,火產工會昨日舉辦今年第2次全國會長聯席會議,決議未來台鐵工會與行政院的協商機制下,火產工會必須在場,針對未來的子法裡有關行車與安全,務必積極與火產工會面對面協商,若雙方未能取得共識,火產工會將會為了捍衛行車安全,而發動未來每個國定假日都不出勤活動以表抗議。

台鐵工會日前已宣布因應子法協商,將組成協商小組,台鐵工會秘書同時也是司機員的吳長智表示,目前台鐵工會協商小組裡面,已經有確定要邀請火產工會一同參與,將由它們推派代表加入協商小組中,並透過自身專業來把關行車安全,也讓司機員能了解最新協商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