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長盃龍舟賽週五見 交管看這裡

睽違2年之後,新竹縣長盃龍舟賽今年採用全新的競技龍舟登場,色彩斑斕,讓新竹縣的龍舟賽運動競技化。(記者黃美珠攝)

睽違2年之後,新竹縣長盃龍舟賽今年採用全新的競技龍舟登場,色彩斑斕,讓新竹縣的龍舟賽運動競技化。(記者黃美珠攝)

2022/05/30 12:2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長盃龍舟賽今年不再受疫情影響,將在本週五、6月3日早上9點起,正常在新竹縣新豐鄉池和宮前池和湖登場,前一晚、週四晚上7點,還有知名的明華園演出「雪狐情」大戲,以及480秒的大型煙火秀,所以縣府教育局今天發佈池和宮6月2日晚上7點到9點半、6月3日早上8點到晚上6點,周邊將做必要的交通管制。

教育局表示,活動期間,原則上池府路將只能單向通行,車輛經過池和宮向西到觀海步道沿途規劃了多個停車場,車輛沿著觀海步道或是平行的巷道往北,再向東回到西濱快速公路南下或是北上,不經池府路離開。大型車輛抵達現場隊伍,必須在西濱大橋北端的C4管制站下車,人員由橋邊走到休息區。

縣府表示,因為疫情這個龍舟賽停辦了2年,除了水上的龍舟賽,岸上則推出STEAM教育機器人龍舟體驗闖關活動、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文創市集、船艇防溺演練及宣導等活動。

在睽違2年之後,今年共有4組、34支隊伍報名參賽,公開組18隊、混合組8隊、機關組4隊、表演組4隊,精彩可期之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動採用全新的競技龍舟,舟身規格為符合國際標準的玻璃纖維所打造的,並由文化部列冊為木造船技術保存者及傳統建築大木作匠師~國寶級洪全瑞師傅親自手工雕刻上色,適用於體育競技,又同時兼顧了龍舟運動競技化跟傳統龍舟文化的保存。

本週五新竹縣長盃龍舟賽交管圖。(圖由竹縣府提供)

本週五新竹縣長盃龍舟賽交管圖。(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