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瘟疫!台中啓興宮建廟百年首度遶境 開漳聖王熱鬧出巡

建廟百年的台中西屯區啟興宮,今天首度繞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建廟百年的台中西屯區啟興宮,今天首度繞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2/05/29 14: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創建於民國前三年的台中市西屯區啟興宮,主祀開漳聖王,一百多年來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原訂三月份舉行的創廟百年第一次大繞境,因疫情延至今天舉辦,在做好防疫措施之下,在疫情期間希望能藉由聖王公出巡,掃除瘟疫,百業興工,安定人心。

今日繞境從台中啓興宮熱鬧起駕,沿途駐點經過惠來里福德祠、惠來廟、文財廟、玉皇宮、西屯長安祠、玉興宮、潮洋里福德祠、龍聖宮、龍潭里福德祠,也邀請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林祈烽及陳淑華於起駕前點燃起馬炮,為繞境拉開序幕。

張廖萬堅說,信仰一直是人民安定的力量,疫情這三年來讓人民各方面都很辛苦,目前台灣已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的狀況,在做好防疫措施之下,希望藉由繞境活動能夠帶來人心的安定;林祈烽說,啓興宮百年來第一次繞境非常熱鬧,除了每一位都做好防疫措施之外,廟方也全程使用環保炮車,並派專人沿路清理垃圾,落實環保。

啓興宮主委廖松柏表示,開漳聖王廟在台灣達300多座,在東南亞及海外也有30座,信徒超過2千萬人,台灣信徒也達500萬人,是台灣四大信仰之一,更因此設有「國際開漳聖王文化聯誼大會」,由漳州市開漳聖王文化聯誼會、台灣開漳聖王廟團發展協會、新加坡保赤宮共同主辦以兩年一次的大型活動舉辦,提倡開漳聖王文化,秉持聖王陳元光開疆闢土、堅韌不拔的精神。

建廟百年的台中西屯區啟興宮,今天首度繞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建廟百年的台中西屯區啟興宮,今天首度繞境。(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