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頻冷氣如何有效率除濕? 網友教你這一招

網友表示變頻冷氣設為最低溫,讓他全速運作別降頻,一樣可以有良好的除濕效果。示意圖。(資料照)

網友表示變頻冷氣設為最低溫,讓他全速運作別降頻,一樣可以有良好的除濕效果。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28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科技的進步,變頻冷氣也因為省電的關係,市占率逐漸提高,可其功效真的有比較強嗎?一位網友有這個疑問,他表示家裡的變頻冷氣天天保持開啟狀態,但不論開多久都沒有使用除濕機帶來的舒適感,令他相當困惑。

原PO在PTT以「變頻冷氣VS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因為這幾日的好天氣,心血來潮打算用變頻冷氣來除濕房間,可連開幾天後發現,其效果並沒有除濕機強,甚至使用舊的定頻冷氣效果都比較好,因此想詢問其他網友的看法。

網友看完文章後,一致認為除濕機的效果完勝變頻冷氣,表示「當然選除濕機,不在一個等級的效果」、「除濕機省電,效果也好用」,也有網友提供原PO變頻冷氣最有效率的除濕方式,就是「設最低溫,讓他全速跑別降頻」就好,但也提醒原PO,要注意耗電問題,以免用的時候開心,繳電費時卻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