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主持公園動土 議員:中市綠地僅4.51%不到法律規定一半

市長盧秀燕(圖中)主持十全公園動土,議員邱素貞(右四)提醒市府,中市綠地比例,還不到法律規定的一半。(記者張瑞楨翻攝)

市長盧秀燕(圖中)主持十全公園動土,議員邱素貞(右四)提醒市府,中市綠地比例,還不到法律規定的一半。(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5/28 14: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市東區十全公園今天由市長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此工程屬於「台中美樂地計畫(Taichung Melody)」,工程總經費3630萬元,開闢面積約0.6公頃,預計明年2月完工,將成為東區入口地標花卉公園,盧秀燕強調,此公園是公私協力而成,設有「陽光公廁」,女廁比例提高,增加方便身障者與兒童的坐式馬桶,不過,市議員邱素貞卻說,台中市都市計畫廣義綠地只占4.51%,還不到法律規定10%的一半,市府應加油。

盧秀燕致詞時強調,「公園是為市民而做的!」市府預算有限,不計算修繕成本,一年新作公園需要預算一億元,但全市有625里,如何籌措預算調度財源,是最困難之事,「十全公園」是大型公園,此次工程斥資將近3700萬元,其中約200萬元由市府支出,3500萬元由民間基金會捐助。

她還強調,此公園設有融合景觀美學、省電環保及符合多元族群使用的「陽光公廁」,過去廁所男女比是1比1,她擔任立委時提升至1比3,女廁卻還是大排長龍,因此她要求政府,修改建築技術規則,調整成1比4 ,她就任市長後,又要求台中市新建公共廁所男女比提升至1比5 ;另外,一般公共廁所多為蹲式,對於身障及小朋友不方便,因此台中市也調整坐蹲比,給市民更友善便利的公廁空間。

不過,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卻說,依據都市計畫法第45條規定,廣義綠地面積,不得少於全部計畫面積的10%,台中市都市計畫廣義綠地只占4.51%,還不到上述規定的一半,市府應加速通盤檢討公園預定地開發,提供民眾更多綠地空間。

她強調,樂見市府持續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融合在地特色,打造共榮公園,但她得提醒市府,中市綠地僅4.51%,還有許多努力空間,另外,營造友善共融公園,不光只是口號,有很多公園遊樂設施已年久失修,市府應定期「總體檢」,徹底改善相關設施,提升服務品質,以符合安全標準,讓民眾安心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