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家戶垃圾也變多 新北增加垃圾袋採購量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指出,同樣的家用專用垃圾袋,厚薄差異大。(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提供)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指出,同樣的家用專用垃圾袋,厚薄差異大。(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提供)

2022/05/26 17:1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你買的垃圾袋比較薄嗎?新北市議員張維倩指出,屢有民眾陳情反映垃圾袋品質良莠不齊,厚薄不一,擠壓垃圾時漏汁漏液容易破,有時得套上兩層。新北市環保局長程大維解釋,垃圾袋制作有一定的標準,太厚會增加塑膠粒的使用量,不一定符合環保精神,但出廠前一定都須經過撕裂、抗延展、色卡等標準。

程大維也提到,兩年來的疫情,讓家用垃圾增量約1成,造成垃圾袋庫存緊張,因此今年會增加採購,除了維持供貨穩定,也要維持一定的庫存量。

張維倩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市售家用垃圾袋厚薄不一,薄的在使用上較易破掉,民眾有時會套上兩層,更不環保,厚的會造成資源浪費;且今年專用垃圾袋決標金額暴增,卻未見有何新增項目,決標金額增卻沒有反應在垃圾袋品質上,質疑環保局把關及經費運用。

環保局解釋,垃圾袋製作有一定的標準,平均約4至5家承做,有些廠商採取標準內的低標,有些廠商採取高標,成品會有些微的落差;程大維解釋,成品都要經過撕裂、抗延展、色卡、承重等測試,過厚使用的材料如塑膠粒多,反而不環保,因此是在適當的強度下,訂出最經濟、環保的標準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