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框線就要收費 北市路邊機車停車格年底全面劃設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年底在全市路邊停車格,劃設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是收費格位。(圖由停管處提供)

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年底在全市路邊停車格,劃設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是收費格位。(圖由停管處提供)

2022/05/25 15:5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陸續在商圈、市中心捷運站周邊的路邊機車停車格實施收費,因民眾反映「誤停」收費停車格,還要求退費,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去年底在景美夜市商圈停車格試辦加劃黃色內框線,加強告知是收費格位,停管處今表示,全市收費機車格將於年底全面加劃黃框線。

停管處以往都會在路邊機車收費格位的地方,設置收費標誌牌面與交通桿,提醒民眾,但曾經有民眾向停管處反映在不知情狀況下,原本要停在免費的機車格位,卻誤停到收費停車格,加上景美夜市周邊沒收費的機車格比較多,因此試辦加劃黃色內框線。

景美商圈目前共設有1277個路邊機車收費車格,以及3處機慢車停放區,去年12月1日到今年2月28日試辦3個月劃設黃框線。停管處今日在市府交通會報報告指出,試辦期間無負面陳情案件,且部分民眾反映支持擴大辦理,可理解車格差異。

停管處表示,新的黃框線還可替代交通桿、減少損壞及衍生維護需求。試辦期間,停車單開單數量並無顯著改變,代表民眾並不會因為加劃黃框線,而變成不敢停車的情形,預估今年底可將全市現有收費機車格加繪黃框線,後續新增停車收費格位均會加繪。

此外,北市研考會在會中報告今年度鄰里交通環境改善執行計畫查證情形,指出2017年、2022年查獲同一民眾私設欄杆阻擋標線人行道,市長柯文哲聽取報告後表示,可以體會到該民眾對於家中長者進出方便的需求,但標線人行道是屬於公共設施,國家有國家的公權力,不可以把個人需求當作侵犯國家公權力的理由。

柯文哲說,如果家中長者進出不方便,就應該想辦法用電動或手動拉上、放下的設施,如果民眾都說家裡有困難,要政府無視違規給個方便,並不是一個法治國家應有的情形,他責成新工處與環保局應秉持公權力的原則與該家戶協調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