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防疫包2.0 各公所今起提供確診者同住家人領取快篩劑

台南市防疫包2.0版,25日起在各區公所針對確診者同住家人,發放成年人每人3劑快篩試劑,未成年人每人2劑快篩試劑。(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防疫包2.0版,25日起在各區公所針對確診者同住家人,發放成年人每人3劑快篩試劑,未成年人每人2劑快篩試劑。(記者劉婉君攝)

2022/05/25 15: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防疫包今起推出2.0版本,針對確診者同住家人,發放成年人每人3劑快篩試劑,未成年人每人2劑,今天上午永康區公所即有不少民眾前往領取。

台南市永康區居家照護確診者已破萬人,副市長趙卿惠、民政局長姜淋煌上午前往永康區公所,視察快篩試劑發放的情形,以及居家照護服務中心運作。

姜淋煌表示,目前居家照護確診者在家隔離,補給物資變得更容易,因此推出防疫包2.0,提供確診者同住家人快篩試劑,今天開始在全市各區公所發放,符合資格的民眾都可以前往各區公所領取。

趙卿惠指出,快篩試劑領取的方式,由未被匡列隔離的親友前往當地區公所協助代領。領取者須攜帶確診者的身分證或健保卡,經區公所核對居家照護名冊後,依據同住家人的人數並填寫領用單後,即可領到。

永康區長陳勝楠指出,永康區級居家照護服務中心啟動,每日來電量超過100通,公所人員都會盡力幫忙解決,呼籲民眾若有物資採買的需要,可透過線上外送平台、線上賣場超商或請親友幫忙,以減輕基層第一線人力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