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瓷林贈5000快篩試劑 助苗縣校園防疫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為協助校園健康與安全,捐贈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給全縣各學校。(記者彭健禮攝)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為協助校園健康與安全,捐贈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給全縣各學校。(記者彭健禮攝)

2022/05/25 12:2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隨著疫情升溫,兒童確診人數也增加,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為協助校園健康與安全,今天捐贈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給全縣各校,由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徐耀昌表示,縣府將統籌數量配發各鄉鎮中心學校調度使用,讓每份珍貴的防疫物資,發揮最大效益。

配合中央規定,校園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的相關師生須提供每人一劑公費快篩試劑,且補習班、課照中心亦比照辦理;因此校園快篩試劑需求量相當龐大,縣府教育處統計每日快篩試劑需求約1500劑。

林光清有鑑於家用快篩試劑供不應求,且12歲以下學童的疫苗接種尚處於起步階段,特別訂購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提供苗栗縣學校戰備存量,盼能及時篩檢出校園疑似感染人員,在最短時間內掌握疫情,避免疫情在校園群聚擴大,讓親師生安心 。

徐耀昌表示,在疫情嚴峻的關鍵時刻,林光清董事長慷慨捐贈防疫物資,並關心親師生健康的善心義舉,充分展現企業家回饋社會、熱心公益的風範。今天捐贈的5000劑快篩試劑,就如同一場及時雨,縣府將統籌數量配發各鄉鎮中心學校調度使用,務必讓每份珍貴的防疫物資,發揮最大效益。

林光清創辦的協和慈善基金會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活動,秉持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關懷弱勢、扶助長幼,並自2017年起每年捐贈縣府1000萬元,至今已捐贈5000萬元,用以改善學校教學環境設備,打造安心學、開心學的校園環境。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左2)為協助校園健康與安全,今天捐贈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給全縣各學校,由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記者彭健禮攝)

瓷林公司董事長林光清(左2)為協助校園健康與安全,今天捐贈5000劑家用快篩試劑給全縣各學校,由縣長徐耀昌代表受贈。(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