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明雨勢最劇、全台降雨前10名都在高屏 下週還有另道梅雨鋒面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至週五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至週五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5/25 11:1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梅雨來襲,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至週五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易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今、明兩天降雨最為顯著,氣溫也因為雲多易而感受稍涼,北部平均21至24度、中部24至28度、南部24至30度、東部約23至26度。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15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北部、南投、屏東地區及花蓮、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另也針對「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中午12時,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雷達迴波可見明顯對流發展,台灣海峽北部及北部陸地有旺盛對流雲系移入,為當地帶來明顯雨勢,西半部和東北部有明顯雨勢,南台灣也要多加留意。

全台日累積雨量前10名集中在高屏地區,屏東縣內埔鄉98.5毫米、屏東縣萬巒鄉85.5毫米,而高雄市大樹區日累積雨量已有77毫米。台東縣太麻里則是46毫米。

朱美霖說,降雨會持續至週五,鋒面帶伴隨發展旺盛的對流雲系,伴隨短延時強降雨以及雷擊、強陣風。今天白天西半部東北部降雨時間偏長,北部平地、中部山區須留意局部較大雨勢,全台有短暫陣雨或者雷雨。

週五晚間鋒面開始往北抬遠離台灣,降雨趨緩,全台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週六往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各地雨勢減緩,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斷斷續續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氣溫也逐漸回升到28至30度。

朱美霖說,週四、週五各地有雨,週六趨緩中南部有雨,週五前稍涼。至於下一波梅雨報到時間?氣象局表示,這週六、下週日是天氣相對穩定的兩天,不過下週一至下週二台灣北方海面又有滯留鋒面形成,不過靠近以及影響台灣時間仍須持續觀測。

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圖(截至上午10點半)。(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全台累積雨量圖(截至上午10點半)。(中央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