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規劃搶天花疫苗防猴痘 莊人祥:45歲以上國人都有打過

北美和歐洲陸續出現猴痘(Monkeypox)病例,至今已在15國出現,引發外界擔憂。(美聯社)

北美和歐洲陸續出現猴痘(Monkeypox)病例,至今已在15國出現,引發外界擔憂。(美聯社)

2022/05/23 16: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猴痘疫情在全球多地爆發,目前累計15國出現逾180起確診及疑似病例,美國近日將採購天花疫苗,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現在沒有計畫要搶相關疫苗,發言人莊人祥補充,台灣曾在1945年推動接種天花疫苗,目前45歲以上民眾有打過,會再持續關注疫情。

莊人祥指出,台灣曾於1945年推動天花疫苗接種,一直到1955年就未再有天花流行,進而從1979年開始停止接種,目前45歲以上都有打過,但無先前統計資料。

莊人祥強調,有關天花疫苗的部分,現在美國有要編列預算,當地有本土人傳人的情形,我們會針對疫情做密切關注,昨也有發出醫界通函,鼓勵醫師若發現疑似病人可通報作後續追蹤。

疾管署說明,猴痘臨床症狀與天花類似,但傳染力較弱,嚴重度較輕微。常見症狀可用目前天花臨床條件進行通報,如醫師診治到病患有突然發燒38.3°C以上,接著會依序出現不同型態及進展一致的皮膚病灶如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且無其他明顯病因,並須特別與水痘做鑑別診斷,臨床醫師對該等疑似病例可以於傳染病通報系統選擇天花通報項目,並於備註中填寫「疑似猴痘」,檢體採檢與送驗方式同天花,送昆陽實驗室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