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證實出現「猴痘」社區感染 個案均無西非旅行史

英國證實出現猴痘社區傳播。(翻攝自世衛組織官網)

英國證實出現猴痘社區傳播。(翻攝自世衛組織官網)

2022/05/22 20:4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猴痘疫情全球多點爆發,從北美、歐洲到中東全面擴散,蔓延至少14國、累計破百例。英國衛生官員22日證實,英國每天都出現新增的猴痘病毒感染病例,相關個案均無西非旅行史,屬於本土社區感染。

《法新社》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首席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 )表示,猴痘病毒已在英國形成社區傳播。她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出現了沒有西非旅行史的感染病例。

UKHSA表示,在20日通報20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後,新的數據將於23日公佈。

外界盛傳已有一名英國確診病患住進加護病房,對此霍普金斯不願意證實,但她透露,目前英國確診病例主要集中在都會區,並強調目前猴痘對整體人口構成的風險仍染很低,大部分染疫的成人症狀輕微,但大家仍不可掉以輕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