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芒果、荔枝減產價高 警方排專案捍衛農民成果

屏南芒果、荔枝減產價高。(記者蔡宗憲攝)

屏南芒果、荔枝減產價高。(記者蔡宗憲攝)

2022/05/21 13: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得天獨厚,一向是全台玉荷包及愛文芒果的最早產地,受到年初寒害影響,今年產量都減少3成以上,頂級品價格隨之水漲船高,農民也憂心果園遭專業宵小覬覦,恆春及枋寮警方都安排護農勤務,捍衛農民整年的辛勞成果。

主要產期在每年3到6月的屏南愛文芒果,為全台的第二大產區,產區為枋山、枋寮、獅子、春日等地,受天災影響整體減產加上外觀損傷,頂級品大約只有3成左右,每顆要價可達200元左右。

而恆春半島玉荷包同樣寒害歉收3成,憑藉全台最早上市「嘗鮮」優勢,頂級品拍賣價格已達每公斤500元的高價,優質品5公斤裝1200元仍供不應求,稀缺程度堪稱近年罕見,當地一名方姓果農甚至大嘆,被每年固定購買的老顧客罵慘,只能抱歉說「沒了就是沒了,今年就剩這樣而已。」

恆春警分局長林明波、枋寮警分局長黃政龍都指出,由於芒果、玉荷包等高經濟作物今年減產價高,「護農」的壓力比往年都大,特別以科技防竊、守望相助、警民聯巡等不同面向為主軸,深入地方進行護農防竊工作,並結合農村社區召開防竊宣導會議、鼓勵農民裝設監視器或感應式照明等科技防竊設備,使農民能安心享受辛勞的成果。

屏南芒果、荔枝減產價高,警方編排勤務護農。(警方提供)

屏南芒果、荔枝減產價高,警方編排勤務護農。(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