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兒童BNT疫苗26日開打 莫德納接種率降至14.56%

蔡炳坤今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兒童BNT疫苗的調查表、意願書、接種注意事項已透過學校發到家長手上,假日家長可思考,預計校園接種,兒童5/26開打,尊重家長意願。 (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今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兒童BNT疫苗的調查表、意願書、接種注意事項已透過學校發到家長手上,假日家長可思考,預計校園接種,兒童5/26開打,尊重家長意願。 (北市府提供)

2022/05/20 17:5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至今已兩週,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莫德納接種確實因BNT要來,接種比率持續下降,第一次調查時有46%要接種莫德納,到5/5正式開打時降至23%,5/5至5/19兩周的統計總數有158校已完成90校,完成率56.96%,整個接種率降到14.56%。

北市府本週三宣布5到11歲兒童接種兒童BNT疫苗,規劃5月26日到6月17日入校施打,5月24日開始的台北市第13期疫苗預約也會納入兒童BNT,5月30日則由各醫院開設兒童疫苗特別門診。

蔡炳坤今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兒童BNT疫苗的調查表、意願書、接種注意事項已透過學校發到家長手上,假日家長可思考,預計校園接種,預計5/26起開打,尊重家長意願。

至於台北市第12期疫苗下週開始施打,蔡炳坤表示,這次打氣回升,應和中央0+7的隔離新政策有關,總共3萬8千人完成預約,結果是BNT預約比例最高,達到92.18%、莫德納19.32%、高端49.24%,進一步把預約結果作分析,追加劑的部分佔64.89%,佔比最高,第二次追加劑也有近3%預約。

另外,針對北市府週三宣布下週進行中小學遠距教學,蔡炳坤表示,不少家長關心是否會延長遠距教學,由於學生不群聚應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降低確診情況,市長也特別交待在適當的時機評估是否延長,有生活照顧需求將孩子送到學校,特別是小學,教育局會另外給學校經費,學校不用擔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