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第1人!成大教授羅竹芳獲OIE貢獻獎 獎章遲了2年終到手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代表OIE轉頒傑出貢獻獎給成大教授羅竹芳(中),成大副校長蘇芳慶也共同分享榮耀。(防檢局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代表OIE轉頒傑出貢獻獎給成大教授羅竹芳(中),成大副校長蘇芳慶也共同分享榮耀。(防檢局提供)

2022/05/19 19:5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第1位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頒發「傑出貢獻獎」的成功大學講座教授羅竹芳,原本2020年就要在OIE年會授獎典禮領取獎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OIE年會都改由線上舉行,這枚深具意義的獎章由我駐法代表處轉送回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代表OIE轉頒。

羅竹芳致力於蝦白點病的研究40多年,近年來又積極投入蝦急性肝胰腺壞死病研究,貢獻全球蝦類養殖學術暨產業,2020年3月獲得OIE傑出貢獻獎肯定,羅竹芳曾表示全球動物領域相關的研究有很多,能在眾多傑出表現中獲獎,深感驚喜與榮耀,也欣慰長久以來的付出被看見。

防檢局表示,OIE傑出貢獻獎是表揚於動物疫病控制、動物福利或獸醫公共衛生等有顯著貢獻的專家,每年獲獎人數不超過3人,該局表示羅教授為OIE蝦白點病及急性肝胰腺壞死病參考實驗室專家,長期參與OIE水生動物衛生標準制定,防檢局推薦羅角逐該獎章,經OIE嚴格審查過程,榮獲該獎章。

防檢局表示,我國動物疫病診斷技術與防疫能力卓越,屢獲OIE肯定,未來將持續積極參與OIE業務,為國際動物健康盡最大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