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嚴峻 何美鄉3招教學保護5歲以下孩童

民進黨1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到場發表專講。(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18日舉行中常會,邀請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到場發表專講。(記者廖振輝攝)

2022/05/19 19:54

〔中央社〕本土疫情嚴峻,民進黨YouTube今天發布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的影片,鼓勵長者施打疫苗;另為保護不能施打疫苗的5歲以下孩童,也提供其餘家人全接種疫苗以及清消乾淨等3招教學。

何美鄉共錄製2部影片,一是鼓勵長者施打疫苗。她在影片中說,她知道預防勝於治療,因此才會一輩子選擇研究病毒、傳染病以及疫苗,而全世界已經有幾億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是有用且安全的疫苗,選擇上也很多元。

何美鄉說,打疫苗可以預防重症與死亡,這是一個非常很好的工具,應該要盡量施打疫苗。

她也表示,長者如果不打疫苗,一旦確診將影響家人與醫護,為了不影響下一代,建議要接種疫苗照顧好自己。

目前5歲以下孩童未能施打疫苗,何美鄉則在第2部影片中提出3招教學。她說,首先是除了5歲以下孩童外,全家人從老至小都要施打疫苗,家中若有5至11歲孩童,也要鼓勵他們接種疫苗,保護弟弟、妹妹。

再來,何美鄉說,為盡量別將病毒帶回家,除回家時須清消乾淨再抱小孩;另外,每週也可快篩2、3次,確認大人的狀態,並要時常觀察小孩是否有呼吸道感染或是發燒等症狀。

最後,何美鄉表示,現在確診的人多,環境病毒量也多,應該要特別小心,別將小孩帶到人多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