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幼園維持到校惹議 黃珊珊:家長自行照顧可退費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幼兒園全面停課,將影響很多家長無法正常工作。(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若幼兒園全面停課,將影響很多家長無法正常工作。(圖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9 16:5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北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自5月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但因幼兒園實務執行有困難,且與新北市不同調,引發許多家長反彈;柯文哲今表示,雙北對此問題多次協商,但因新北市各地區差異性大,難一體適用,因此雙北各按制度進行。至於幼兒園部分,副市長黃珊珊稱,家長可請假自行照顧則請園方退費,若有托育需求,則請幼兒園做好防疫措施,各園狀況不同,須依實際情況處理。

中央責請台北榮總於本週開設自由廣場防疫急門診,柯文哲今前往了解運作情形,而日前染疫的黃珊珊於今解隔首日也陪同到場。

對與雙北校園停課不同調,柯文哲解釋,因新北市多樣性大,例如人口稠密的三重區與人口稀少的坪林區若要採同規定一體適用,勢必會有困難,而過去雙北教育局長、副市長都有討論,結論仍是新北授權各校決定,雙方各自訂政策,此是最好安排。

至於幼兒園是否停課問題,黃珊珊說,此主要涉及托育,若家長可請假自行照顧,則請園方退費,但如果家長無法照顧也無處可托育,則仍可至幼兒園並由園方做好防疫措施,因各園狀況不同,若全面停課將影響很多家長無法正常工作,後續依實際狀況因應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