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停課因校制宜 議會綠黨團促侯友宜停課1週

民進黨團議員蘇錦雄(左起)、陳科名、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及議員李坤城共同召開記者會,希望侯友宜以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停課1週,改採線上授課。(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團議員蘇錦雄(左起)、陳科名、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及議員李坤城共同召開記者會,希望侯友宜以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停課1週,改採線上授課。(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19 1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台北市決定下週全面停課1週後,一水之隔的新北市面臨壓力,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回應因校制宜,視風險高低採取實體或線上分流教學;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認為北北基桃1日生活圈,在台北市、基隆市陸續停課後,侯友宜應該拿出魄力宣布新北市停課1週。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副總召集人李倩萍、書記長廖宜琨及議員陳科名、李坤城、蘇錦雄等人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專家學者都認為未來1至2週是疫情的猛爆期,希望侯友宜以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停課1週,改採線上授課。

陳啟能說,若一個家庭同時有不同階段如國中、國小或幼兒園學童,家長很難分配時間照顧小朋友,家長無所適從;李倩萍認為,各校停課反反覆覆,讓家長無所依循,希望市府承擔起責任,停課1週避開疫情高峰期,接下來以線上教學與實體授課雙軌的方式,讓家長評估選擇適合的方式,兼顧照顧問題。

廖宜琨以自身經驗說,兒子昨天剛恢復上課,今天早上他就接到通知下午要把孩子接回,因為班上有同學確診;他還有彈性時間去接孩子,但很多家長沒有這樣的彈性時間,會造成很多困擾。且市府沒有統一的命令,讓校長面臨很多壓力。

李坤城呼籲侯友宜到學校現場去看看,很多班級都只剩下個位數上課,市府不敢下全面停課的決定,造成很多校長敢怒不敢言;要求市府對未有疫苗保護力的先停課、增設兒童綠色優先通道及時段、購買唾液快篩試劑,以及安排BNT施打及增設車來速篩檢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