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死亡人數兜不攏 鍾小平疑中央蓋牌、殯葬處:火化從寬認定

鍾小平今天與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開記者會,質疑中央與地方確診死亡人數都不攏。(記者蔡思培攝)

鍾小平今天與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開記者會,質疑中央與地方確診死亡人數都不攏。(記者蔡思培攝)

2022/05/18 10: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死亡人數持續上升,不過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全台共有232人確診死亡,但光是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有347人,質疑兩者數據都不攏。對此北市殯葬處表示,火化時會從寬認定,即便是其他原因過世、死後確診者也會納入統計,所以數據有落差。

鍾小平今天與士林北投區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開記者會,兩人在會上指出,中央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全台確診死亡人數有232人,其中台北市有52人、新北市有114人。但鍾調閱資料發現,同期間全台火化確診人數超過500人,其中台北確診火化人數有158人、新北則是189人,光是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有347人。

鍾小平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不利、沒有超前部署,造成眾多人死亡,結果還為了蓋牌參選,他呼籲陳時中應該先誠實再參選台北市長,並質疑陳是為了選市長、蓋牌搞黑數。鍾質疑,過去校正回歸是確診者先押著,明後天公布,這根本是隱匿死亡數字,

第二殯儀館館長劉瑞隆說,火化都是按照醫院所開立的死亡證明書,若其中提到新冠肺炎、特殊傳染性肺炎,就會盡速火化,近期一天晚上約火化十幾具遺體,與去年高峰期差不多。北市衛生局表示,數字落差可能是殯葬處亡者包括全省亡者、快篩陽的亡者。

殯葬處處長陳冠伶也補充,火化時沒有限定台北市民,且火化確診人數統計也包括因車禍、其他原因過世,但死後發現確診的民眾,火化時不會認死因,只要是確診者就會納入,所以可能與中央數據有落差。陳也說,確診亡者處理方式與一般亡者不同,不會進到冰櫃,而是在晚上8點開始火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