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太平苗圃復育黃緣螢有成 民代盼擴大復育打造生態亮點

市議員張玉嬿質詢。(記者張軒哲翻攝)

市議員張玉嬿質詢。(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5/17 12: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灣近年賞螢生態受歡迎,全台約有60種螢火蟲品種, 台中市府建設局去年在太平苗圃復育黃緣螢,市議員張玉嬿今日質詢指出,市府去年放養300隻幼蟲初步復育成功,盼能擴大復育計劃結合地方農產,營造頭汴坑山區更多生態亮點。

張玉嬿說,她在2017年與螢火蟲達人藍森彬攜手合作,爭取在太平苗圃打造黃緣螢復育基地,今年螢火蟲季節可見黃緣螢飛舞,螢光點點放閃,令地方媽媽驚喜,帶孩子觀察生態。地方生態團隊認為復育成功,但水質有問題。

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螢火蟲能復育成功,代表棲地環境不錯。旁邊有種植落羽松林,成為遊客打卡秘境。

張玉嬿表示,太平苗圃適合規劃為黃緣螢的新家,如果能執行更大規模放養適合推動賞螢生態活動,邀請社區居民培育導覽志工,是頭汴坑民眾中長期目標

搭配當地水果農產規劃,促進地方觀光發展。

台中市府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兒時大甲老家可見滿田螢火蟲,現在已不復見,會親自參加太平苗圃復育黃緣螢放養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