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會考之後全面停課? 教育部:不會

立法院法制局及部分教團呼籲中小學全面停課改採遠距教學,教育部今回應沒有此規劃,彈性授權地方政府及學校依情況調整。(記者林曉雲攝)

立法院法制局及部分教團呼籲中小學全面停課改採遠距教學,教育部今回應沒有此規劃,彈性授權地方政府及學校依情況調整。(記者林曉雲攝)

2022/05/16 17: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中小學校長協會昨發聲明呼籲,全國中小學停課2週改採線上教學,避開疫情高峰期,立法院法制局也有類似呼籲。教育部主秘廖興國今回應表示,教育部沒有規劃全國中小學停課採遠距教學,而是依5月8日發布之新停課標準,彈性授權地方政府和學校依狀況調整。

立法院法制局研究指,指揮中心預估疫情高峰在5月中下旬,高中以下學校宜評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6月底)可能性,以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徒增染疫風險並減少師生困擾。

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信務說,這波疫情延燒,已造成各級學校部分班級陷入停課、復課不斷循環中,也有許多學生請假在家自主防疫,上課人數難以掌控外,課程模式更紛雜多元,學習成效難以達成,學校行政在排課、代課與防疫資料填報上超能負荷,教師的教學分身乏術,無法負荷,家長也面臨工作與家庭照顧的煎熬。

張信務表示,目前雖可施行部分班級或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措施,但無法有效讓師生染疫風險降低,國小學生與幼兒園幼生尚未完全接受疫苗施打,在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著實令人擔憂,呼籲5月23日至6月5日全國中小學暫停實體課程,改為線上教學。

不過,教育部回應,指揮中心自5月8日起,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及學校採自主應變,教育部同步自該日起針對校園實施授課方式進行調整,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以及取消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之規定。

廖興國表示,學校實施暫停實體課程人數增加,造成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發生困難,學校仍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如全校或全班停課改採遠距教學,可規劃同步、非同步、班級分組等彈性做法,以利未到校學生實施居家線上學習;而學生家長如為小孩請防疫假,學校應從寬認定,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亦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