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推國際課程 苑裡中山國小與愛沙尼亞Kurtna Kool學校成姊妹校

推廣閱讀、行動學習教育有成,苑裡中山國小走向國際與愛沙尼亞Kurtna Kool學校成姊妹校續推國際課程。(中山國小提供)

推廣閱讀、行動學習教育有成,苑裡中山國小走向國際與愛沙尼亞Kurtna Kool學校成姊妹校續推國際課程。(中山國小提供)

2022/05/15 14: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鎮中山國小近年來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並融合行動裝置推廣行動學習,將國文、數學等課程利用平板電腦數位化,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行動學習計畫優良學校肯定。近來校方也與愛沙尼亞Kurtna Kool學校簽約成姐妹校,推動相關教育走向國際。

中山國小校長黃善華表示,之前校方努力推動閱讀教育,並透過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統合學習課程,得到教育部肯定,目前參與教育部多項相關國際教育計畫,希望讓位處較偏鄉的學生,能夠開拓國際視野,簽訂姊妹校後也制定課程包括英語、國際學伴計畫、姊妹校計畫、英語外師計畫、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計畫等。

中山國小學童也透過電腦視訊與愛沙尼亞Kurtna Kool學校學生交流,介紹家鄉苑裡鎮的特色,而對方也反饋,互相成長,

黃善華說,Kurtna Kool學校位於愛沙尼亞郊區,是一所完全中小學,學生人數與中山國小相仿,學生準備簡報、自我介紹,到兩校學生一對一線上課程的進行,以及課程後的回饋與省思,製作感恩卡片等等,不但提升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更開拓學生的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