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半島軍營疫情連爆!不只三軍聯訓基地 龍勤營區多人確診

龍勤營區比鄰恆春航空站。(記者陳彥廷攝)

龍勤營區比鄰恆春航空站。(記者陳彥廷攝)

2022/05/15 06:05

首次上稿 05-14 23:42
更新時間 05-15 06:05

〔記者陳彥廷、羅欣貞/屏東報導〕疫情延燒不止,屏東恆春半島的營區14日接連傳出確診,先是新竹移訓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演訓的陸軍542旅官兵大規模確診,而陸軍龍勤營區也傳出多人染疫。

三軍聯訓基地位於恆春半島,現屬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管轄,負責國軍各部隊實兵實彈射擊測驗及三軍聯勇演習,不少部隊人員到此演訓。新竹湖口陸軍裝甲542旅大批官兵南下受訓,有27人快篩陽性,到醫院採檢PCR確診,屏東縣衛生局調派防疫巴士,送回原駐地隔離及醫療照護。

同樣位於恆春半島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龍勤營區,近兩日傳出多名官兵快篩呈陽,同寢室人員未依衛福部命令匡列隔離,數百名官兵曾與確診者同餐廳用餐,後來派遣多部遊覽車將非確診者載回駐地,遭質疑軍方多人確診,卻硬要演習。

陸軍航特部則回應,營區內確診者共9人,都家屬開車載回,部隊一切按照中央防疫指引進行人員隔離、匡列密切接觸者,並進行營區消毒的應變處置,防止疫情擴散。飛行部隊所處航空器空間多屬密閉,風險較高,因此,出入營區皆須快篩陰才能通行,將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恆春半島陸續有營區傳出多人確診,居民擔憂是否影響原基地駐紮官兵,甚至會不會外擴至恆春半島的可能?軍方回應,一切皆按照中央防疫指引,但休假離營病毒就變得難防,因此,部隊都會提醒官兵,休假期間避免出入人潮眾多公共場所,戴好口罩、隨時洗手,做好消毒工作,防疫視同作戰,現已周延擬妥並規劃相關方案,確保戰備任務遂行。軍方強調,有關的部隊進訓、操課、演訓,均依鑑測單位規範正常實施,不會受到影響,一旦官兵康復,視情況會再加入演訓行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