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4劑疫苗5/16開打 台南僅近千人符合資格

配合中央指引5月16日起開打第4劑疫苗,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4劑是否也能領到2劑快篩,衛生局尚在研議中。 (南市府提供)

配合中央指引5月16日起開打第4劑疫苗,針對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4劑是否也能領到2劑快篩,衛生局尚在研議中。 (南市府提供)

2022/05/14 18:14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2624例本土個案。南市衛生局表示,配合中央指引,16日起開打第4劑疫苗,以高風險族群為主,包含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與免疫力低下者,須與第3劑間隔5個月以上;符合資格者都能到轄內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有台南民眾提到,6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4劑是否也能領到2劑快篩,衛生局回應,尚在研議中。

台南市COVID-19疫苗第1劑涵蓋率85%、第2劑79.5%、基礎加強劑1.2%、追加劑59.6%。65至74歲追加劑涵蓋率約68%、75歲以上為53.7%。自南市府9日起祭出6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送2劑快篩後,截至昨日總計有6910位長者接種,平均每天都有逾1千位長者施打;第4劑開打也呼籲符合資格的長者踴躍預約,建立更好的保護力。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5月底前符合第4劑接種資格人數台南市僅將近千人,精準數字尚在統計;長照機構部分,將循前例由衛生所及院所人員安排時間入機構協助接種;目前「台南打疫苗預約平台」參數調整中,尚未開通第4劑預約,有亟需民眾可事先電洽基層診所或醫療院所詢問、預約施打。

衛生局提醒,民眾前往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前,應備妥健保卡或其他可證明身分之證件,亦請記得攜帶「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並於接種前評估時,說明過往疫苗接種史,以利醫生評估。另針對65歲以上接種COVID-19疫苗者(包含接種第一、二劑及第一、二次追加劑),地方政府亦可提供500元(含)以下衛教品之措施至5月31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