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阿霞暫停內用擬到月底 限量「侯鳥便當」只留給武肺專責醫護

阿霞飯店的「候鳥便當」主張天然、環保,連便當盒都使用環保材質。(記者王捷攝)

阿霞飯店的「候鳥便當」主張天然、環保,連便當盒都使用環保材質。(記者王捷攝)

2022/05/14 16: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老台菜餐廳阿霞飯店,上週突然宣布暫停內用,老闆吳建豪說,雖然壓力很大,但這個決策是為了同事與家人安全,預計暫停內用到5月底,不過這段時間,阿霞不只功夫菜提供外帶,還研發一款限量的「候鳥便當」,整個便當都是台南風味,魚湯煨的蝦仁飯,配上天然養殖的虱目魚天婦羅,但這款限量便當留給與武漢肺炎作戰的第一線醫護人員。

這款「候鳥便當」的命名是主張環保、天然,連便當盒都是用環保材質製作,為凸顯生態養殖精神、推廣在地食材,與資深飲食文化工作者馮忠恬共同研發,便當中使用的虱目魚,是用虱目魚達人顏榮天然養殖的虱目魚,時蔬則是用阿甘有機農場提供的蔬菜。

便當中的蝦仁飯,是用魚湯慢燉「魚鮮雜炊」,主菜「虱目魚柳天婦羅」的麵衣是用啤酒麵糊不加一滴水,保持油脂與水分,配菜螃蟹造型的「蟳丸」是用魚漿自製,配菜除清炒食蔬,另一到用鱔魚麵的醬汁炒杏包菇,溶入了台菜的精神。

吳建豪說,這款便當原本是要提供給今年原定在台南舉辦的「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但因疫情關係會議改為線上舉辦,所以則改採線上預購,提供給市民享用。

從去年疫情開始,去年的母親節後三級警戒禁止內用,到今年母親節阿霞自主停內用,吳建豪覺得去年真的是演習 今年才是來真的,所以他想提供這款「候鳥便當」給專責武漢肺炎病房的醫護人員打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侯鳥便當」使用魚湯煨的蝦仁飯,與主菜虱目魚天婦羅都是天然養殖,配菜是有機食蔬配蟳丸結合在地食材與台菜精神。(記者王捷攝)

「侯鳥便當」使用魚湯煨的蝦仁飯,與主菜虱目魚天婦羅都是天然養殖,配菜是有機食蔬配蟳丸結合在地食材與台菜精神。(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